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生活因_____而美丽

今天班级足球赛进决赛了咧,超开心的!虽然我只是站在场边,身份是候补的候补,但看到场上的人那份努力拼搏的样子,我也不介意自己的身份了...当然啦,有的上场时最好咯!

今天华文节,老师叫我们写作文,题目是:
1.生活因_____而美丽
2._____,加油!
3.品德修养比.........重要
4.历史的重要性

我想了有超过15分钟,都还是毫无头绪...结果只好趴在桌上想...
突然的一句话让我听到了...灵感像泉水般涌上我脑袋了,超爽!
因为觉得自己写的文章有点意思,所以放上blog以避免会忘记!


生活因“情”而美丽

何谓“情”?某种意义而言,轻字概括了亲情,友情及爱情,这三种情感,皆由情一字来,当人到老年时,必定不会对这些情感感陌生,只因这是每人必经阶段。

亲情,乃人类一生中最先接触的。试想想,一个初生婴儿,最先得到的,无非是母爱,父爱及一众亲人的爱。从婴儿呱呱坠地直到入学阶段,家庭里的成员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,小孩得到的呵护,人生观等都由家庭成员所直接灌输,换句话说,小孩的儿童时段,家人是最不可或缺的。

至于友情,则是小孩的入学阶段最能体会的。在校园里,除了老师外,同学们就是最亲近的人。在没家长陪同的校园生活时段,碍于年龄关系,我们都不好意思向老师诉说,而这时,朋友就成了我们最能信任的好伙伴。无论小学,中学乃至大学,朋友都是我们最好的伙伴,而这也就是所谓的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友情,是非常珍贵的

进入青年阶段,爱情则会自然而然地向我们靠拢。而真真的爱情,是会陪伴我们终老的,也就是说,这阶段是我们最需要谨慎的时候。一段真挚的爱情,是会在我们年迈时,互相慰籍对方的。而爱的真谛,并不像亲情或友情般的纯粹需要呵护与帮助,而是要付出一切给自己的另一半。爱情,也可喻为无私的奉献

情对于现代人而言也许意义被想得太狭窄,大部分认为纯粹为男女之情。其实,情是人生中最需要的,而人生中并不只要爱情。当我们有友情时,亲情依然是必要的,而有了爱情,也不见得可以失去亲情及友情。亲情,友情,爱情,在人生的旅途中,缺一不可生活因情而美丽。

p/s:这篇文章也许写的一点都不好,破绽百出,毫无特点可言。但,这是我个人的心声,也是被一个人的话所点醒的...对我而言,这篇抒情文,只需发挥我自己的情感,语法及用词,我并不会很在意...


生活因情而美丽

3 comments:

Chloe Ng said...

wow
讲得好 :)

我的作文题目--
黄诗敏,加油!
xD

Mark Chang said...

haha..
well writting ah..
fren forever ^^

XiaoYi said...

啊啊啊啊~~
内容雷同我的~~
可是我的是
“生活因爱而美丽”
可是我写到很“liu lang”
哈哈~~应该也不会太高分啦
可是我自认开头那一段写到不错咯
嘻嘻^^pai sei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