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国民服役(PLKN)

2008年10月28日

一大早,我坐的车居然撞到另一辆车,一早就感觉今天好像不是很顺利...

到了学校,读了历国才那几面,真的是有够堕落的...算了,都不懂要怎样面对,看来还真的要加把劲了~

今天读到一篇关于国民服役的文章,几乎整篇都是有弹无赞,看到我都觉得国民服役很糟糕...
实行了五年:
-有促进到各民族间的团结吗?
-有把国民练到较壮吗?
-有把服役期间遇到的问题解决吗?
-每一年都花费约五亿在这活动,值得吗?
-女生应不应该服役的问题,有提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吗?
-当营员参加时,有为家长注入一支强心剂吗?还是要家长时时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有不测?
..........

也许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,我也列不完...

政府一直说很多调查证明人民赞成国民服役,但报章上却一直看到反对的声浪~
抱歉,请问那调查是向谁做的?
-国民服役内的教官?
-每个营附近的档口小贩?
-营内的工作人员?
..........

不好意思,我不是不相信调查的公正度,只不过矛头是向谁,那才较重要..若向那些教官,附近的小贩之类的作调查,试想想啦,他们要为了保住饭碗,还是要当英雄反对国民服役?

若政府勇敢地向广大市民展开调查,看来那赞成率会非常的难看,也许不到30%吧...哪像现在的75%-85%,我相信一定没酱多!

好,讲回我自己,我被抽中,家人是很不放心的...
也许这篇文章使人觉得我在逃避吧,不过,这是我的心里话,一点不假~

唉,希望政府能想通吧,不要自欺欺人了,这时候已骗不了人民啦,再骗下去只会把自己的下场弄糟糕...也许我这市井之徒没资格让政府把我话听进去吧...看他们自己啦~

SPM倒数13天,各高二单位注意:请把自己的精力用于读书,别乱用哦~加油加油加油!^^

2 comments:

=ah.kEnt= said...

其实我本身觉得还好啦...
毕竟提供了跟各种族一起生活的机会...
我觉得单是这点多多少少可以团结我国人民..
至于安全方面,确实有待改善...去学下野外生活也好啦...现在的年轻人太受保护了...
只实行了五年,效果比较难看到啦...耐心等待啦...我本身很想去,却没中...应该也没时间,如果读高三。。。

Chloe Ng said...

我想去e其实
去玩下
=D